香港圖書授借權 及 圖書借出次數 數據

致香港圖書館館長: 
你好, 早前在網上電台認識到"香港授予公共圖書館圖書借閱權聯盟"
http://www.hkplra.org 及 "圖書授借權"這用語, 本人認為這個建議在文明地方如香港對貴館追貼時代發展增加使用率, 並推進香港文娛事業有莫大幫助.

因為當我知道原來我到圖書館借閱書本, 可一點一滴為我喜歡的作者提供”營養”, 我會多抽時間到圖書館看書,借書. 而大家可能想到有關於圖書館濫用的問題, 這相信有其他方法解決, 例如只以貴館購入多少本作一次性附版權稅等.

但本人今次寫信主要不是想知道錢,版權稅的問題, 主要是想知道貴館網站或報告中, 有沒有公開提及藏書的獨立借出次數?

因為我不了解這個數字可以有多大(以一年計的話?)
例1本作品你們購入了20本, 每本借出了 10次, 一年 200次? 我希望貴館有機會可以舉辦一些類似頒獎禮活動向每分類最多借出次書之書籍頒獎 又或者退而求次之, 希望你們能整理有關數據, 每年公佈一下, 由本地流行文學開始也好什麼也好.

這肯定能給本地作者一個很大鼓舞.

謝謝你的寶貴時間.

JUN LEUNG


後記: 中央圖書館之回覆

Jun Leung讀者︰

謝謝您4月1日的網上查詢,有關香港公共圖書館的外借資料數目,現謹覆如下:

香港公共圖書館的外借資料總數,每年均收錄於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年報(http://www.lcsd.gov.hk/b5/ppr_annual.php)下附錄內的公共圖書館使用情況中,惟現時未有提及個別資料或最受歡迎資料的外借數目。

我們感謝您就香港公共圖書館的服務提出寶貴意見,讓我們能夠及時掌握讀者需要,繼續改進圖書館服務。我們日後於檢討服務時,會參考您所提出的建議,並配合有關資源,為讀者提供優質的圖書館服務。

在此謹再次衷心感謝您對香港公共圖書館的關注。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署長
(王__ 代行)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特別服務]香港單車鋪 改色 噴油 拉花 手繪 補碳大全. HK BIKE SHOP Special service

以前唔識既 九龍單車鋪 KOWLOON BIKE SHOP

5大最速摺疊車 誰說摺疊車唔可以快? Best Fast Folding Bike 2020